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反腐倡廉政治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宋弢 报道

  本报济南1月31日讯省直机关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会议今天下午在济南召开。会议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认真讨论了《关于200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对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任务分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法院院长尹忠显,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及省委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省直反腐败工作责任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赵春兰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和领导同志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省直机关要充分发挥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认真研究本部门、本系统业务工作中容易发生腐败行为的重点环节和部位,分析腐败行为产生的特点和规律,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之中,为全省做出表率。要深刻领会坚持战略方针、构建惩防体系的要求,组织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惩防体系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实施纲要》的意见。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发扬好传统、坚持好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在实践中推动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

  赵春兰强调,要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扎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协调配合,发展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工作的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反腐倡廉任务落实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