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不合格商品强制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6 天府早报

  我国31部新法规2月1日起实施,多项新规惠及百姓

  今(1)日起,将有31部新的法规、规章从2月1日起实施。其中,国家级法规、规章18部,地方级法规13部。

  关键词:重点关注五大商品质量

  解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定《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等五大类流通领域的商品将受到“重点关注”。经监测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被监测人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对已经销售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告知消费者退换商品;对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应当及时追回。

  关键词:特许经营企业待遇平等

  解读:商务部颁布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将于2月1日开始实施。《办法》规定,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商业特许经营行为除在程序上有特别规定外,其设立条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信息披露、广告宣传等,均与内资企业保持一致。

  关键词:乱放气球最高罚5万

  解读:《施放气球管理办法》对施放气球活动实行许可制度,加大了处罚力度。明确指出,未经批准擅自施放气球的;未按照批准的申请施放的;由气象主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重大事故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价上浮

  解读:2005年节前铁路票价上浮的时间是2月1日至2月7日,为期7天;节后上浮的时间是2月11日以后,票价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同时,节前票价上浮后,2月8日到2月10日票价再行下浮调整,下浮的幅度10%。

  关键词:新车注册登记将免检

  解读:公安部和国家发改委决定,今起将对967个车型实行新车注册登记免检,凡标有“新车免检”的车辆均不用再进行安全性能检测。

  关键词:不安防雷装置罚3万

  解读:《防雷减灾管理办法》规定,防雷装置设计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擅自施工的;防雷装置未经验收或未取得合格证书,擅自投入使用的;应安装防雷装置而拒不安装的;已有防雷装置不合格又拒不整改的,将处最高3万元罚款。早报记者吴楚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