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见提了500条 单位面貌变了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宋弢 报道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试点经验

  本报济南讯不久前,在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的一次党组民主生活会上,6个办领导不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而且直言不讳地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一个生活会下来,共提出问题20多条,每个人都被指出了两三条套点。前来旁听的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同志感慨不已:这么毫不留情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是不多见——而这只是省人防办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再寻常不过的画面。

  根据省委统一的安排和部署,省人防办被确定为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惟一一个省直试点单位,自去年8月起就全面行动。一接到任务,办领导班子就明确提出:要借这次“东风”,重点发现、解决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争取在全单位来一次不留任何“死角”的“大扫除”,使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加快发展的大洗礼。

  活动一开始,办里就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机关局域网等5种渠道征求意见。为了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办党组还特别提出要求: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党组成员与全体党员的谈心面必须达到95%以上,各支部党员之间谈心面要达到100%,而且多数谈心要采取一对一面谈方式。这些措施,果然使得平时难以说开的问题一件件被提到了“桌面”上:一位办领导同志工作一向严肃认真,在与党员们谈心中吃惊地发现:相当比例的同志感到自己态度总是太过严厉,甚至存在惧怕心理的也不乏其人。谈话谈出了问题,这位领导不恼反喜:多亏开展了这次活动,不然自己这个缺点,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

  通过座谈和多种渠道,全办共收到党员群众反映的各种意见建议500多条,办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这些意见总结归纳了120多条大小问题,并随即成立了整改小组,使整改与教育活动同步进行。座谈中老干部支部提出:近年来,随着宿舍区住房对外寻租增多、租户情况复杂,管理混乱问题愈发突出。办里立即将保安力量由原来的4人增至7人,使宿舍区秩序大为改善。在短短3个月的教育活动中,全办就解决了拖延多年的宿舍公用部分刷新整理、两个差额事业单位同城待遇问题等群众关心的10件实事。

  目前,办里已将120条中尚未得到解决的意见建议,区别情况拿出了整改意见。随着问题的一一解决,全办的面貌也发生了大变样:办公院去年下半年开工的应急指挥所和省级防空警报控制中心建设工程,按以往惯例工期至少要2年,而现在仅用了半年就接近尾声。目前全省人防建设11项主要工作和指标均居全国前5位,其中有4项居全国第1位。党员先进性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