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岂是一个火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5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于艳新)小年已到,春节将近,这段时间里,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置办年货,而这种为年而忙的喜庆景象在我市农村地区则表现的更为普遍。

  1月30日,正值周末,记者来到金州区石河镇的集市。上午10时许,还未到集市,耳边的叫卖声已经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再往前一望,位于公路两旁的集市上更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了。集市上,鸡鸭鱼肉、酸甜饮料和大红福字、五彩挂贴等年货商品一应俱全。赶集的人们对待办置年货的想法是“宁多勿少”,有的人是拖着袋子到处逛,遇到可心的商品就买下来。有的人还特意推了辆带货架的自行车来逛集,以便将批发的饮料、橘子等一箱一箱地摞在货架上载走。

  东西买那么多,吃得完吗?对此,村民王老汉说:“多总比少好,我们就是叫它有盈余,希望年年有余嘛。”而已经消费了300多元的李大娘瞅着手里一包包年货心满意足地说:“其实现在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超市也开到了家门口,之所以还跑到露天集市来赶集,就是想凑凑热闹,添点喜庆。”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在购买年货的支出当中,鞭炮占了一个不小的比重。在三十里堡镇,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销售鞭炮的商店,只见前来购买鞭炮的人络绎不绝,大地红、礼炮、礼花……各式各样的鞭炮都受到了顾客的青睐。记者在北乐大市场附近的一家鞭炮店里驻足了不到十分种,就看见有十多个人进出该店。采访中,一位家住普兰店市城子坦镇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那一带鞭炮卖得更火,鞭炮消费在千元以上的人家并不少见。他说:“村民们手里有了钱,心里高兴,自然也要多放鞭炮,添添喜庆,希望来年的日子更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