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今天办"宁养"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9 时代商报

  《癌症夫妻盼着对方先走》接续:夫妻今天办宁养手续

  新闻回放:沈阳市和平区昆明南街有这样一对夫妻,同时患癌症晚期。现在因为没有钱医治,只能靠亲戚朋友给的一些药维持生命。他们夫妻二人,都希望对方能比自己先“走”一步,因为这样一来,对方所受的痛苦就能少一点。

  王大威夫妇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昨日,又有读者打电话来要为其捐款,沈阳市一家专门研究抗癌药物的研究院要为他们夫妇免费治疗,而医大二院李嘉诚慈善基金宁养院也同意为其提供宁养服务,并约定今日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热心市民要去看他们

  一

  家中医抗癌研究院的院长看到本报对王大威夫妇的报道后,非常同情这对夫妇的遭遇。昨日,她告诉记者,他们研究开发的一些药物对肝癌和淋巴癌患者效果很显著,如果王大威夫妇愿意,他们研究院将为其免费治疗,同时无偿提供必须的中药。沈阳市一家知名的企业董事长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非常希望他们在春节的时候能过得好一点,要为他们捐款。而一些热心的市民也表示今天要去看望王大威夫妇。

  宁养院同意提供服务

  昨

  日,记者来到沈阳市医大二院李嘉诚慈善基金宁养院,宁养院的主治医师王莉教授接待了记者,当王教授听完记者介绍的王大威夫妇情况后,也非常同情他们。王教授告诉记者:“夫妻双方都患癌症的实在是太少见了,他们的情况完全符合享受宁养的服务。”同时考虑到王大威的家庭条件,对原本要交纳的200元钱药物押金的规定,王教授表示她会帮他们申请,使之免交这部分费用。王大威的家人到医院办理相关的手续太不方便了,院方决定亲自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和记者约好今天早上一起去王大威家。

  王教授介绍说,医大二院宁养院在开办的4年中,共为1700多位癌症晚期患者提供了宁养服务,对这些患者,不仅提供药物,还定期到患者家中为其进行心理辅导,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使这些患者人生最后一程走得好过一点。

  时代商报记者佟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