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开始换发“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滕世雷)备受关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终于揭开面纱。今日,省公安厅在滨州市举行山东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首发仪式,20名群众喜领新身份证,最小的一人年仅12岁。2007年底前,我省“二代证”将全面换发完毕。

  今天上午,12岁的滨州小市民任子晗领到了崭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他高兴地说,有了身份证自己也可以像大人一样办保险、上学……成为公民的一分子,享受应有的权益了。省公安厅户政管理处介绍,使用多年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由于科技含量较低,极易被伪造、变造,已经不利于各项社会管理,也严重制约了居民身份证的社会应用,换发“二代证”已经是历史必然。

  今天亮相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简称“二代证”),为IC卡,具备视读与机读两种功能,内容共有9项: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证件的有效期限和签发机关。实行“二代证”后,身份证的有效期重新确定,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申领,可发给有效期为5年的身份证。我省是全国第一批集中开始换发“二代证”的省份,今后3年内各地公安部门将为全省6000余万居民集中换发完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