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就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作出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3 扬子晚报

  1月30日至31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04年审计工作,部署2005年审计任务,研究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的措施。梁保华省长就会议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在会前专门听取了汇报,省长助理陈宝田代表省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保华在批示中指出,审计工作事关财政、金融秩序,事关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事
关党风廉政建设。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省审计系统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服务全局,突出重点,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监督力度,在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中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坚持原则,坚决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使审计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相适应,与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相适应,与建设廉洁政府的要求相适应。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素质,努力开创我省审计工作新局面。

  2004年,我省审计工作最显著的特点是各方面工作力度普遍加大,成效更为明显。据统计,全省共审计5486个项目单位,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166.45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10.17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1.38亿元。通过审计,已上缴财政21.11亿元,调账处理46.53亿元,督促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225.03亿元。会议确定,今年全省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切实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继续强化专项资金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努力深化国有企业审计,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地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服务。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审计机关要突出重点,加强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要注重实效,始终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列,当好“侦察兵”,及时发现和揭露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和问题,同时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纠正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工作;要严谨细致,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逐步推行审计公告制度,不断扩大审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要勇于创新,大力推广和采用先进的审计技术和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要从严治审,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法治型、廉政型、正气型审计机关;要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必须关心、理解、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省审计厅厅长朱尧平作了工作报告;省审计厅还与各辖市局签订了作风建设及廉政建设责任书,颁发了全省计算机审计典型案例及软件评比优秀项目奖、组织奖。(姜圣瑜 翟慎良 徐宁生)(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