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洗服装当心“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53 齐鲁晚报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邱志强通讯员朱文华方庆海)原本上千元的服装干洗后面目全非,找到干洗店索赔时却被告知:赔偿金额最多不超过该衣物洗涤费的10倍,照此计算这件上千元的服装一下被贬值成百余元。近日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窝心事。

  近日,王女士到历城区消协东风分会投诉,称她将一件贵重的羊绒大衣送到某干洗店去干洗,在取衣时却发现衣服被洗得面目全非,无法正常穿着。当她找干洗店索赔时,干洗店的老板却指着取衣票背面的《顾客须知》说:“赔可以,但最多赔付150元!”王女士这才看清干洗店票据背面明确写着:“因本店原因造成丢失或损坏,本店的赔偿金额不超过该件衣物洗涤费的10倍!”王女士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霸王条款”,于是投诉到消协。

  在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干洗店老板对损坏的衣物进行了合理的赔偿。但此事却给王女士上了一课:下次再干洗贵重衣服时一定仔细察看取衣票上的“说明”,以免跌入“霸王条款”的陷阱。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关于衣服干洗方面的投诉不断增加。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干洗衣服特别是贵重衣服时一定要注意取衣票上的有关规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