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选百佳 空缺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杜辉升 通讯员 田廷芳 报道

  本报淄博讯“名额可以减少,但诚信标准不能缩水。”1月11日,在淄博市“百佳煤炭经营诚信企业”表彰会上,针对原定100家诚信企业名额,而只评出55家企业的局面,淄博市煤炭局副局长王兴科说。

  去年3月份,为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淄博市煤炭局、工商局、质监局联合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评定“百佳煤炭经营诚信企业”活动。他们把未取得煤炭经营资格证擅自经营;采取掺假使假、以次充好、数量短缺等欺诈手段;扰乱市场、垄断经营等8种行为定为非法经营行为。有此非法行为之一的,没有资格参加“百佳”评定,还要受到严惩。

  在今年初的评定中,淄博市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标准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说不。最终只有55家企业被评为了淄博市“百佳煤炭经营诚信企业”,空缺了45家。

  目前,淄博市有煤炭经营企业380多家,每年煤炭需求量达2400万吨,其中50%以上的煤炭需要从市外进入。尤其是今年,随着煤炭价格的上涨,煤炭市场日益红火,同时也滋生了一些不良经营行为。开展评定“百佳煤炭经营诚信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守纪经营的市场秩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