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龄童啼哭救家人 一氧化碳中毒一死六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1日消息:昨天凌晨3时47分,齐齐哈尔路589弄某号一户居民,在家庭聚会时发生一起集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6个大人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所幸两岁的孙子啼哭不止,唤醒了中毒家人。但不幸的是,孩子的爷爷却中毒身亡。

  事发时,该户夫妇带着2岁的儿子在家中与爷爷、奶奶等共7个人聚餐,吃过饭后,大家陆续洗澡睡觉,不久,妻子陆女士出现不适症状:“我当时就感觉头有点晕,眼睛发黑,想呕吐。”陆女士以为是累了,便上床睡觉。而其他家属也已觉得昏昏沉沉。此时两岁儿子却不停地大声啼哭。丈夫叶先生回忆说:“他还不会说话,就一直指指自己的脑袋,意思是他头有点疼。”奶奶挣扎着将孙子抱起来,不料突然摔倒在地,此时,奶奶终于察觉到:发生废气中毒了!此时家人想将奶奶扶起,不料刚到门口也不禁摔倒了。所幸他们及时拨打了110、120电话。120急救人员迅速将7人送入新华医院。

  据新华医院的陈兴华医生介绍,如果不是这个两岁的儿童,估计整个家庭都会出现生命危险。经检查,7人血液中CO含量严重超标。遗憾的是,60岁的爷爷中毒太深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门窗紧闭、废气倒灌,导致全家中毒。(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