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海外传播弘扬敦煌文化 敦煌研究院英文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日电(记者王艳明)为向海外传播和弘扬敦煌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近和了解敦煌,近日敦煌研究院英文网站正式开通。

  该网站网址为。负责网站建设与管理的敦煌研究院资料中心副主任张元林说,网站内容突出学术研究、石窟保护、旅游接待等信息。此外,由敦煌研究院资料中心承担的“敦煌学文献检索系统”也于日前建成。用户可快捷地搜寻到标目下的题要、全文、综述及图版、临摹品等相关信息。

  作为敦煌石窟文物的直接保护和研究机构,经过60年的发展,无论从文物保护、石窟艺术研究到文献研究,敦煌研究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并培养了一批知名专家和学者。

  敦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敦煌石窟包括:莫高窟、西千佛洞和安西榆林窟,其中以莫高窟为主,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艺术宝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