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造美女”被北京一家企业申请注册为内衣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浦泉)人造美女大赛、人造美女多方论坛、人造美女家庭纠纷、人造美女工程、人造美女资格案……“人造美女”成为中国2004年的“流行语”。日前,“人造美女”被北京婷美集团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抢先申请注册为服装类商标,并由国家商标局正式受理。

  据婷美集团副总经理詹德东介绍,按照中国《国际商标类似商品尼斯分类》确定的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他们在第25大类申请注册了“人造美女”商标,主要用于内衣、紧身衣裤、服装等商品。

  詹德东31日向记者出示的“人造美女”商标图样显示:左边是红底反白的人造美女四个字,右边是婷美的形象代言人——倪虹洁。

  詹德东说,商标中使用倪虹洁的肖像,有利于美体文化的传播。而北京街头一些采访对象则认为,“人造美女”用于美容机构可能更适合一些。据悉,“人造美女”牌子的婷美媚体轻压高弹内衣将在近日投放北京等地市场。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中心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2004年主流报纸十大文化流行语显示,“人造美女”和“审美疲劳”、“环球嘉年华”、“红色经典”、“十面埋伏”、“博客”等一起入选。北京律师协会商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翔律师认为,每一个流行语的背后是深厚商业资本的延伸和发展,每一个流行语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众多医疗机构、选美组织挖空心思打造出“人造美女”这个概念,却没有一家采用法律手段加以保护,这反映出国内众多单位商标概念的淡薄和知识产权意识的欠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