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城攻略》里动拳脚 梁朝伟:我这007有点寒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1月31日),和导演马楚成、“坏人”任贤齐一起出现在上海为新片《韩城攻略》作宣传的梁朝伟,自嘲自己这个“东方007”太寒酸:“你看,人家的007开大奔,我们只能开丰田。”

  在《韩城攻略》中,梁朝伟延续当初《东京攻略》中林贵仁的“特工”角色,这仍是个轻松、幽默的角色。他说拍摄前也没想拍成“007”那样的,但出来的效果让每个人都觉得他是“东方007”。他分析说林贵仁是个嘻皮笑脸、但心思细密的人,而他本人心思细密倒是有的,但嘻皮笑脸就得靠演技了。问他多年没在电影里大动拳脚,这次有没有觉得吃力。他坦承:“由于拍这部戏前都在做《2046》的宣传,一直没有时间锻炼,所以刚拍的时候很不适应。”

  记者询问梁朝伟拍《韩城攻略》是不是为接下来王家卫的首部功夫片《一代宗师》热身,他说,网上都说他已经开始学习咏春拳,其实他还没开始呢。他说:“王家卫一直催我练,他本来想今年年底开拍,但我还是建议他明年夏天开拍,因为冬天拍动作片很容易拉伤肌肉。”王家卫的未来新片《一代宗师》,是以李小龙师父叶问的事迹为题材的电影,梁朝伟说他会用半年的时间去揣摩那个角色:“从影二十几年,我都还没拍过一部自己满意的功夫片,这次是我的一个机会。”记者问他王家卫拍的功夫片会是什么样,他一耸肩:“说实话,我也很难想像。”

  说到提携小齐,他一副“理所当然帮小弟一把”的样子。他说:“我跟他拍《玻璃樽》时就认识了。他很勤奋,比如看他现在讲广东话,就比我讲普通话好,说明他暗中下了不少功夫,而且他现在拍戏能拍到这样,我觉得也一定下过苦功。”

  任贤齐:梁朝伟让我彻底变坏

  任贤齐在《韩城攻略》里继续《大事件》的转型路线,第二次饰演了反派角色。与上次的冷峻型不同,这一回他坏得更彻底些高傲、嚣张,存心与梁朝伟作对。

  任贤齐与梁朝伟、舒淇这套三人班底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上一回是多年前在成龙主打的《玻璃樽》里。这次能得以与梁朝伟再度合作,全赖伟仔向导演马楚成大力举荐。任贤齐表示,梁朝伟看了他的《大事件》后,对他比较欣赏,才在这次拍《东京攻略》的姊妹篇时想到他。

  我与伟仔都是巨蟹座,所以很投缘。而且,我们都喜欢水上运动,喜欢大海。任贤齐对梁朝伟既感激又佩服,他不愧是影帝,真是很好的对手演员,他会给你足够的时间酝酿和准备,然后在最合适的时间切进来。跟他对戏太舒服了,就像打乒乓,一来一去,节奏把握到位。

  任贤齐对首先开发他恶的一面的杜琪峰导演有着无以言表的感激。我一直想开拓戏路,一个好演员应该是演什么像什么的。显然,他在《大事件》中的表现令人满意,否则梁朝伟也不会对他青睐有加。

  马楚成:誓把梁朝伟变成东方007

  马楚成昨天表示,如果有可能,要把攻略篇做成一个系列,就像《007》那样,拍一部换一个地方,换一个邦女郎。

  梁朝伟给人的感觉很严肃,任贤齐让人一看就觉得是好好先生,所以他们在我的电影里一定要转型,给人一种新鲜感。在采访会上,马楚成明确表示在选择演员上他喜欢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韩城攻略》是继《东京攻略》后的第二部攻略篇,而马楚成也明确表示,只要梁朝伟同意,观众认可,他就会将这个攻略进行到底。

  对于每部攻略中总会有许多美女出场,马楚成俏皮地说:对啊!这也是一种攻略啊美女攻略。上一部《东京攻略》放映时,我特地到电影院门口看观众的反映,突然发现原来许多观众都是冲着梁朝伟身边的大堆美女来的。他甚至在勾画蓝图:下回我再拍个《非洲攻略》,让伟仔坐在非洲沙漠里的一台冰箱上,后面围一群非洲美女。

  希望演员变,马楚成自己当然也要变,再过几个月,他会拍摄一部经典古装悲情故事片《梁祝》。让人意外的是,这次他考虑让花心大少古天乐出演深情的的梁山伯,而让专情的刘烨扮演马文才。(袁媛程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