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名干部下乡宣传 中央一号文件渐入石市百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4 新华网

  “这几天市、区的干部们挨家挨户搞宣传,把中央一号文件都给我们讲透彻了。”1月26日,大武口区隆湖开发区二站村村民罗永红激动地对记者说。从1月21日开始,宁夏石嘴山市除从市直机关抽调百名干部奔赴全市22个乡镇宣传外,各县区还组织千余名干部走村串户,在全市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的活动。

  为了广泛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若干政策的意见》,让农民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中央出台的27条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政策措施,深入宣传《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0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精神,让农民群众了解和掌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的“五补一免”政策,各宣传组进农家门、知农家情、化农家怨、解农家难,切实帮助基层和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村子里的广播都在反复播放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各村制作了内容翔实的中央一号文件宣传板报。隆湖开发区东北渠村村民刘敬义喜滋滋地说:“一号文件对我们农民种田和学生娃上学都有优惠政策,我们的负担轻了,信心足了,日子肯定会越来越红火的!”

  作为农业大县的平罗县从全县各部门、乡镇抽调了1654名干部,组成了13个工作队、141个工作组,深入到农民家中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姚伏镇周城村2队农民田红梅一家5口人,种了12亩田,去年收成好,人均纯收入3500元,政府给她家兑现了化肥、粮种补贴近200元。她听进村入户的干部说,今年又要给农民全部减免农业税和农林税,田红梅拿着宣传一号文件的小册子激动地说:“中央一号文件给农民带来了实惠,如今种粮很划算,农民增收更有信心!”(记者马玉涛)(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