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有贼偷走万元 29小时旅途憋出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赵杰 克平 新华)因担心“天下有贼”,身带万元的青年在火车上竟憋出精神病!昨天,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少带现金,防止“旅途精神病”。

  昨日7时,青岛至广州东的T161次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时,12号车厢的一名男青年突然在车厢内狂呼乱叫:“有人要杀我!”然后冲至车厢连接处,欲撞碎玻璃跳车。乘警闻讯 立即赶来制止,并把他带到餐车进行安抚,男青年的情绪才逐渐稳定。原来,他随身携带1万余元去广州进货。列车上超员达到50%,他连续在硬座上坐了29个小时,由于旅途疲惫加上身带巨款高度紧张,造成暂时的精神错乱。该男子经过休息后恢复清醒,但记不清刚才发生了什么。

  据专家介绍,“旅途精神病”为突发性短时间精神病,病情严重时,患者会不遗余力地躲避“追杀”和“迫害”自己,有的甚至从飞驰的列车上跳窗“逃生”,还有的不堪承受“追杀”压力,会采取自残自杀行为。

  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身边有“旅途精神病”症状的患者,要及时与乘务人员联系,防止患者出现自伤或伤害他人事件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