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军遭伊战以来最惨重损失 运输机坠毁约1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0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英军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1月30日在伊首都巴格达西北部地区坠毁,可能导致15名英国人员身亡。这是英军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坠机事件发生于伊拉克当地时间30日下午5时25分,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北30公里处。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情况,也不知道事故发生原因。”

  美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说,这架“大力神”运输机当天从巴格达起飞前往巴拉德市途中坠毁,飞机残骸散布在巴格达西北部广大区域。有关人员目前已经前往事故现场就坠机事件展开调查。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有部分英国驻伊人员在这起坠机事故中死亡,但他没有说明细节。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有15名英国人员在坠机中身亡。

  目前美英军队正大力协助伊拉克军警维持大选期间的治安秩序,防止破坏大选的袭击发生。英国现在伊拉克的驻军约有9000人。在30日坠机事件发生前,已有29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各种冲突中丧生,而非战斗死亡人数已达43人。

  图:

  驻伊英军基地为坠机丧生士兵降半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