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丰润区富裕"傻"村民自掏腰包设立“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1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金花)1月31日,是唐山市丰润区韩城镇后城河村52位老人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们收到了150元过节费。而这些过节费全是该村的王德存自己掏的腰包。

  “老人手里没什么钱”

  昨日,丰润区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韩城镇后城河村出了个‘傻人’,他在给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钱,每人150元。”后经了解,该人叫王德存,自己经营着一个运输队和其他产业,是村里一位先富裕起来的村民。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德存这样说。提到给老人们发钱的事儿,王德存也道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村民都富裕了,可是老人们手里仍然没有多少钱,家里条件好的老人,手里也顶多有二三十块钱。”他说,光让老人吃饱穿暖还是不够的,应该让他们手里有自己能支配的钱,哪怕是过年能给孙子5元压岁钱呢!

  “开始了就要坚持”

  这次,王德存共给全村52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过节费近8000元钱。据了解,2003年他就开始为村里的老人发“养老金”,去年是51位,“今年比去年多了一位老人,即使以后有更多的老人,我也坚持给他们发放,既然有了开始,就要坚持。”

  除了关心老人,王德存还很重视村里孩子们的学习。2003年8月,为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他自己掏钱设立了“奖学金”,奖励考上重点高中和大学的孩子每人300元钱。

  一年多来,他已自掏腰包发放“奖学金”和“过节费”1.8万元。(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