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目前未发现流脑疫情 市民不必为此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4 新华网

  近期,有关报道称安徽、江苏等地暴发了局部流脑疫情。昨日,记者采访了南昌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昌市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据南昌市卫生局疾控处曾处长介绍,流脑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安徽省近期已发生多起由C群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流脑疫情。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初应该算是流脑的高发期,而从2004年11月份截止到2005年1月31日,南昌未发现流脑病例,且2004年1月份至10月份南昌发现的流脑发病率和往年相比都是维持在一个正常水平上。

  此外,曾处长还表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在历史上的流脑以A群为主,在南昌还未出现C群脑膜炎,市民不必为此恐慌,卫生部门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应对。

  对此,南昌市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流脑只是一种传染病,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要发现得早,是没有生命危险的。另外,注意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预防的好办法,如尽量不去人多的场合,加强室内通风,被褥经常拿到太阳下晒一晒都能很好的预防流脑。

  另据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除南昌市之外,江西省其他地区也未出现异常情况,江西省卫生部门将加强监测、预警力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随时进行防控。(杨溢)(来源:今视网-经济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