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 省城商业街柳巷好“热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7 新华网
春节前省城商业街柳巷好“热闹”(组图)
春节前省城商业街柳巷好“热闹”(组图)
  春节将至,商家使尽浑身解数吸引顾客,闹市柳巷比往日更加繁荣,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商贩也蠢蠢欲动,圈地收费、小把戏骗钱、盗版光碟、恐怖头套……日前,记者专程去柳巷进行了采访调查。

  公园门口停满车

  儿童公园西门口,远远望去黑压压一片,横七竖八的车辆将本就不宽的街道占了个满满当当。一位身穿灰色工作服的中年女子吆喝着指挥司机……

  记者仔细观察,贵都购物广场前有免费停车场,可是由于节前购物高峰,停车场已经饱和。其余的车辆只好停在“灰色工作服”的指挥区域——儿童公园门前。然而这片区域属“收费车场”,每辆车须交5元停车费,如果司机不索票据的话,可以打6折,也就是一辆车收费3元。见记者上前拍照,“灰色工作服”匆匆骑车而去。

  记者粗略数了数,这个收费区域停着约20辆车,也就是说保守估计,“灰色工作服”一天收入约在百元左右。而且,这个收费区域还有配套服务——洗车,搞得公园门前污水遍地……

  盗版光碟当街卖

  便道上的小摊小贩星星点点,高档化妆品、小猫小狗、糖葫芦、羊肉串应有尽有,连盲道都不放过。在这些小贩中间,居然有人堂而皇之地叫卖:“功夫、天下无贼到货,快来买呀!”。

  记者凑上前一看,果然是《功夫》和《天下无贼》,虽然做得相当粗糙,但价格便宜,两盘才5元钱。购买者络绎不绝,小贩称:“质量绝对保证。”

  看来,该贩在此地段卖盗版光碟已不是一天两天。

  健身广场变菜场

  记者在起凤街9号的铁路宿舍,看到了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的情况:百余平方米的群众健身广场已变成了菜市场。

  宿舍楼中间百余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十分冷清,两行公共健身器材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中间的空地已被一些摊贩占据,卖菜的、卖芦柑的都十分显眼,地上还残留着一些垃圾。摊贩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打扑克,显然生意并不好。

  附近的一位郭大爷说,这里是我们每天早晚锻炼身体的场所,可早上却发现被他们占据了,地上的菜叶子还差点把我滑倒,挣钱也得守规矩啊,希望有人能管管!

  绒毛玩具会跳舞?

  从钟楼街溜达到柳巷,沿路记者发现5个小摊在兜售会跳舞的绒毛玩具,小贩表演时,绒毛玩具好像被他的声音所控制,喊“停”它就停,喊“跳”它就跳,围观者啧啧称奇。

  记者发现,这5个小贩表演时,其右手总藏在两腿中间,人人如此,无一例外。仔细观察,原来是在用一根细线在遥控玩具。但围观者不明真相,争相购买,不值1元钱的玩意,经小贩这么一鼓捣,居然变成5元1个。

  “恐怖分子”站街头

  记者在起凤街口发现一家名为“极速战警”的服装店,店门外站立着一个恐怖分子装束的模特,和电脑游戏“CS”中的匪徒装束极其相似,看上去个性十足。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记者走进了该服装店,店内出售的大部分是一些军人服装,在这里,记者看到了一款头套,和电视画面中恐怖分子的头套一模一样,只露着两只眼睛和鼻孔,老板说头套卖25元。此外,还有能挂手枪、匕首等的坎肩,记者现场试了试,感觉确实很个性,但记者还有一个担心:这些个性十足的服装千万别成了犯罪分子作案时的装备。(完)(贺娟芳宋鹏伟申波 文/摄)

  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