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军“大力神”坠毁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0 每日新报

  可能导致 15名英国人员身亡

  这是 2003年 7月1日拍摄的一架英国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降落前的资料照片。这是英军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新华社发

  新华社 1月 31日电驻伊拉克英军一架 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30日在伊首都巴格达西北部地区坠毁。英国媒体说,坠机可能导致15名英国人员身亡。

  坠机事件发生于伊拉克当地时间 30日下午 5时25分,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北30公里处。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情况,也不知道事故发生原因。”

  这架运输机隶属于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威尔特郡的英国皇家空军莱纳姆基地。该基地一名女发言人说:“现在就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我们目前正在紧急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美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说,这架“大力神”运输机当天从巴格达起飞前往巴拉德市途中坠毁,飞机残骸散布在巴格达西北部广大区域。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有部分英国驻伊人员在这起坠机事故中死亡,但他没有说明细节。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有 15名英国人员在坠机中身亡。

  英国皇家空军拥有大约 60架美制 C- 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主要执行运送部队士兵和装备任务。老款 C-130K型需5至6名机组人员,最多可运送 128名士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