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电视片《中国电影2004》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0 光明日报

  闻逸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由向兵任总策划、电影频道制作的大型电视片《中国电影2004》,将于2月2日、3日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届时,观众在3小时内看遍一年国产电影。

  2004年的中国电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观众来说,印象是好看!尤其是国产电影,证明是票房大幅提高,国产影片占了市场的主体地位;对于电影人来讲,共识是振奋!影片的创作、营销、院线放映,环环紧扣,证明是电影产量破历史纪录,院线改革大见成效,影院建设日新月异,社会资本重新关注电影,老百姓找回了重新走进影院的热情。但对于整个电影产业来说,现状是年轻!产业还不大,与人口、经济实力和观众的需求还相差太远。这就是中国电影在迈入100年时的状况。

  《中国电影2004》试图通过独到的视点、翔实的资料,高屋建瓴地对2004年的中国电影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该片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2004年的中国电影从影片的创作生产、营销实践、院线改革,到作为市场终端的影院建设、数字化电影的发展,以及本年度可圈可点的电影风云人物,作了客观的反应。同时,对于业内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