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上的“啄木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每当姜荣基来到施工现场,工友和施工人员都会既尊敬又戏言地说道:“我们的安全‘啄木鸟’来了”。姜荣基是上海石化涤纶部1.2万吨工业丝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总监。说起他安全执法的故事,还真不少。

  一次,他在巡检工地上发现两个安装风管的施工人员在3米高的脚手架上作业没有佩戴保险带,当即勒令他们返回地面,并叫上该施工队的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会同违章作业的施工人员一起进行安全教育。有人不服说:“国有企业规章制度介多,全部遵守叫我们怎么干活?”姜荣基据理力争,对方不认识到遵守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他就是不放行。最终,该施工队领导深为姜荣基的“较劲”而钦佩,为施工人员重新配置安全保险带,还特地写了一份安全承诺书才被准予重新作业。

  查动火证、查作业票、查上岗证、查作业资格证……这是姜荣基每天在工地上要做好几次的“功课”。他知道,有些施工队为抓进度,在人手不够时常让一些无资质人员顶替作业或票证不齐时施工,这势必给工地建设带来安全隐患。为此,越是到了工地建设高峰的紧要关头,他越是像啄木鸟一样忙开了。据统计,前后共有17人或无资质证、或无上岗证、或因票证不齐被他一一“啄”出工地,并对所在的施工队亮出“黄牌”警告,确保了施工建设中的安全。

  因为出色的工作,姜荣基被评为1.2万吨工业丝项目建设中首位“建设明星”,上了光荣榜。

  朱乐(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