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看,你看,市场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郑雯

  转眼春节将至,随着新春到来的是职场中人越来越易动的跳槽之心,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2004年主要行业职位供求情况,对近期职场行情进行了预测,以方便求职者理性求职。

  制造业:2004年招聘人数21.5万,求职人数22.6万

  点评:第一用人大户,同时是求职者最热衷的行业,总体岗位供略小于求。岗位多的主要原因在于,随着上海致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急需大量掌握数控技术、焊接工程、电气控制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铸造技术、热处理技术、设备维修与管理、电气设备安装等技术的“灰领”。求职者则多是从传统制造业结构调整转移出来的技术工人,他们的求职意向仍然集中在制造业。

  趋势预测:供需总量稳中有升,岗位供给增速将保持在一个较快的水平,求职增长则由于大规模结构调整的结束将逐渐趋缓。

  居民服务业:2004年招聘人数10.2万,求职人数8.9万

  点评: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日益注重,尤其对于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激增,该行业的需求量很大。但由于工作强度大、报酬相对低的问题,求职者往往不愿从事,如美容美发人员每10个岗位才有1人应聘,因而近几年总体岗位供大于求。

  趋势预测:该行业的人员需求量将持续增长,求职人数不会有太大变化,因此供需缺口将扩大。(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