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马球队长

  1920年秋,巴顿离开米德堡,回到阔别多年的第二故乡迈尔堡。在此后的七八年里,他数度调任,并到各种军校深造,有的职务与他的专长相距甚远。尽管如此,他仍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将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在此期间,他虽然东遣西调,但却有一个固定的场所,那就是迈尔堡。巴顿的事业与迈尔堡似乎有着一种不解之缘。1911年冬,他的仕途是从这里起步的。1920年与坦克兵分手后,又回到这里,在第3骑兵团担任中队长,相当于步兵的营长。

  在一片歌舞升平的气氛中,为了弥补内心的空虚,刺激一下麻木了的身体和灵魂,巴顿深深地迷上了马球,而且水平还相当高。1919~1934年,巴顿的军衔一直是少校,但在马球运动方面,他从3分球运动员跃升为7分球运动员,并且当上了令许多球手垂涎的陆军马球队队长。此外,巴顿还喜欢参加马展、赛马和游猎。他在全国各地的马术比赛中,共获得400枚奖牌和200个奖杯。此外,他还抽空打网球、手球,进行飞碟射击、飞行表演等等,似乎有着使不完的精力。

  巴顿认为,一个不读书的军人只能是一个没有头脑的莽夫,不会有大的作为。1923年上半年,他参加了赖利堡骑兵学校高级班。由于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十分突出。为此,校方特意请他给学员们作报告。在一次讲演中,他深刻地分析了拿破仑手下的元帅的成败得失,他的最终结论是:“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随后,他又到堪萨斯州利文沃斯堡指挥与参谋学院进修。巴顿作为1924年班的荣誉学生,被暂时分配到参谋团工作。此后,他先后到斯科林菲尔德兵营和夏威夷军区任职,先当人事处长,后又当情报处长。这期间,他尽可能多地与部队生活在一起。他还划船和钓鱼,并一如既往地阅读历史,研究战争,发表演讲。

  在夏威夷任职期间,巴顿父母先后去世了。他悲痛万分,写了一首献给爸爸的小诗,诗中说:“啊!亲爱的爸爸,您过去、现在和将来永远是我最亲爱的人!”父母给他留下了大笔遗产,包括大量不动产和20万美元的债券。但他主动放弃了继承权,让妹妹尼塔继承。三年后,姑姑安妮也离开了人世。这三个人一直都是最关心、最疼爱巴顿的人。他们未能看到巴顿功成名就便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巴顿为此而感到惭愧和不安。

  1928年,巴顿回到华盛顿,在骑兵司令办公室任参谋。当时军内外讨论得十分热烈的一个热门话题是:机器在多大程度上将取代战马。从巴顿的职务及其对骑兵这一兵种的热爱来看,他应该是骑兵的代言人。但他又怎能否认坦克在战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它的远大前途呢?巴顿处在漩涡的中心,常常感到左右为难。

  这时期,比阿特丽丝在马萨诸塞州南汉密尔顿的乡村买了一座农庄,取名“绿色草地”,作为他们的新居。“绿色草地”坐落在伊普斯韦奇河畔,是一幢典型的19世纪初新英格兰风格的建筑,朴实自然并且十分舒适。院内有马厩、畜栏、谷仓和车库,另外,还有两个宽大的赛马场。休假时期,巴顿常常换下戎装,以一个乡绅的姿态在这里闲住,优哉游哉。1931年夏天,在骑兵司令办公室的任职期满,巴顿回到“绿色草地”度假,接着又到华盛顿的陆军大学,即美国陆军的最高学府深造。他一边学习一边撰写论文。其中一篇题名为《未来战争的可能特点以及应付它们所需要的组织、战术和装备》的论文给校方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文对历史上不同时代的战争进行了分析,深入探讨了下一次战争的特点及其采取的对策。校方认为,这篇文章论述全面,见解深刻,因而作为陆军大学的研究成果送往陆军参谋部供参考。

  1932年7月,巴顿以优异成绩毕业,又被分配到第二故乡迈尔堡,任骑兵团副团长。也是机不逢时,正好碰上棘手的“补助金大进军”。所谓“补助金大进军”,是指上世纪30年代美国政府拖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退伍军人的补助金而引起的各地退伍军人向首都华盛顿的进军。1929年开始的经济危机冲击了美国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下层群众更是苦不堪言。1932年夏天,大约2万名退伍军人陆续从各地拥入华盛顿,要求联邦政府立即支付战时补助金。这些退伍军人中,有些就是巴顿的部下,其中还有救过他命的传令员乔·安吉洛。他们衣衫褴褛,食不果腹,住在被人抛弃的破旧房子里,有的干脆搭个棚子住在大街上。他们聚集在国会山周围游行示威。

  以胡佛总统为代表的统治阶层认为这些人是革命分子,是颠覆分子,决心以武力加以镇压。巴顿出于阶级的本能,极端仇视所谓“布尔什维克分子”,也参加了这次镇压行动。

  1937年6月,巴顿任职期满。他自己开着游艇,带着全家人返回加州。此时,他已年近52周岁。虽然精力充沛,朝气蓬勃,但在军队中已干了27年,仍然是一个中校,事业上举步维艰,他心里清楚,该是退休的时候了。(8)

  世界知识出版社“世界名人画传”丛书共15种,包括《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巴顿》、《蒙哥马利》、《朱可夫》、《戴高乐》、《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戈林》、《艾森豪威尔》、《麦克阿瑟》、《隆美尔》、《山本五十六》,每部书收500幅历史珍贵照片,十六开上下卷,由大河大图文传播有限公司总发行。

  电话:13837191635

  送书热线:

  大河速递公司0371—597383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