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锡业集团公司向世界最大锡产业基地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1日电(张莹刘流汪继武)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加大地质找矿和资源深加工的投资力度,随着预采储量达130万吨的三大勘查平台建设启动,世界上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世界最大的锡材、锡化工、砷化工加工中心建设拉开序幕,云锡正在向世界最大的锡产业基地迈进。

  2004年11月18日,云锡1360大坑和1800大坑举行开坑仪式,这是云锡百年采矿史上的一次飞跃。建设1360、1800、1600三大勘查平台,云锡将通过5~8年的努力,投资3~5个亿,新增锡铜铅等金属储量130多万吨。近年来,云锡以“立足云南、拓展省外、探索国外”为目标,展开了一场资源大整合。个旧锡矿区的资源整合,被中国矿业界称之为“个旧模式”。云锡公司资源扩张的步伐还迈向省外国外,于2001年进入湖南郴州,控股、参股了两座矿山,收购了一个锡冶炼厂,在郴州形成了采选冶一条龙生产经营。目前,云锡与印尼公司合作在印尼建设锡矿山和锡粗炼厂,在新加坡建设锡精炼厂的合作意向协议已经签署,这一项目完成后,云锡将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锡产品供应商,市场占有率和国际竞争力大大增强。

  与此同时,云锡公司还在深加工方面不断推进,依靠科技进步,不断优化延伸产业链,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引进澳大利亚高新技术建成了澳斯麦特强化熔炼炉,彻底改造了锡粗炼系统,使冶炼系统从整体上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此基础上,云锡集中力量,大力开发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锡化工、砷化工、锡材加工产品近百个。目前,云锡公司合资生产BGA焊球项目已经开工;甲基锡项目已经投产;硫酸亚锡项目以及锡酸钠扩产、球形焊粉扩产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与美国CSC公司合作生产丁基锡、辛基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公司锡材、锡化工产业进入了一个快速成长的时期,高纯砷及砷化工完成了试车,今年将进入投产达标阶段。2004年云锡锡材、锡化工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主要产品产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