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源工业成为贵州省最大的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31日电(记者秦亚洲)2004年,电力和煤炭对贵州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34.2%,能源工业已成为贵州省的第一大支柱产业。

  贵州省3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全年实现增加值在20亿以上的有8个行业。电力、烟草、煤炭、饮料、化工等五大行业累计对贵州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8.6%,拉动工业增长13.8个百分点,已成为支撑贵州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贵州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消息称,2004年贵州电网创造利税达12.5亿元。2003年,贵州省电力行业提供增值税近20亿元,预计2004整个电力行业比2003年增长15%。近四年来,电力工业每年拉动贵州省经济增长超过两个百分点。

  2004年,贵州省电网完成发电量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完成售电量508亿千瓦时,增长19.4%。

  2004年,贵州省共完成煤炭生产总量9756万吨,增长25%,创下了贵州省煤炭生产历史最好水平。贵州省各种煤矿的产量分别为:乡镇煤矿产量为7664万吨,省属国有煤矿约为1763万吨,省监管局约为178万吨,地县国有煤矿产量为150万吨。

  (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