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深化国企改革见成效 净利润增长8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1日电(记者 王研)通过近三年的深化国企改革,云南省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效益明显提高,2004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8.46倍。

  近年来,云南省加大了以减轻企业负担为重点的分离办社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力度,截至2004年底,云南铜业集团等7户大中型企业完成了主辅分离,共分离辅业单位84家,分离资产4.62亿元,安置职工4274人。通过冶金、化工、制药、水泥、煤炭、橡胶等十大行业整合,使国企资本结构显著优化、实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18户企业实施了依法破产。云南还加强了与越南、老挝等周边国家的资源开发合作,并进行了以股份制改造为主的体制创新。

  通过以上措施,云南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2004年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39.96%,其中省属企业539亿元,同比增长47.89%。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8.46倍,其中省属企业实现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46倍。

  此外,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实施,使云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10户传统工业企业,利润较2001年翻了一番。去年昆明钢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2亿元,利润突破12亿元,成为省属工业企业中首家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云南铜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润2.5亿元;云南锡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增长76%。(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