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八路派出所“网格巡警”昨日上路 24小时,警察都在你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郑州市第一支试点成立的派出所巡警队在经八路派出所亮相。该巡警队将以网格巡逻的方式上街巡逻,由原来的“坐班制”改为“巡逻制”,把有限的警力放在路面上,24小时不间断的街头巡逻,将给群众带来更大的安全空间。

  据悉,派出所巡警队将和交巡警一样统一接受110的指挥。此前的接出警方式是先由交巡警控制现场,然后移交给派出所处理相关警务,派出所再出动警力调查案件,这往往会延误最佳接出警时间。网格化巡逻除先期控制现场外,还可以继续深入进行,如帮人找家、查找其余嫌疑人等案件的后期处理事务。

  派出所网格巡逻队员将采取车辆、电动车、步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实现网格化24小时不间断巡逻,以派出所为中心,织就“天罗地网”,以震慑犯罪,给群众以安全的保证。

  派出所网格巡逻队的职责是,接受110和派出所调度指挥,3分钟内赶到现场,先期处置各类案件,保护现场等;劝解、制止影响公共秩序的民间纠纷;对辖区治安形势复杂地段进行巡逻盘查等。这将大大节约交巡警的警力资源。

  为构建机动灵活、反应快速的现代警务机制,经省厅、市局批准,金水公安分局投资50万元在花园路派出所、金水河派出所、经八路派出所试点建立治安巡逻中队。经八路派出所巡警队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全面推广。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李思嘉)

  线索提供 张虹 刘业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