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汇以全面投入运作 将逐步接管香港房委会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领汇基金已全面投入运作,将逐步接手管理香港房委会拟分拆出售的商场及停车场设施。香港房委会表示,房屋署将循序退居支援角色。

  据香港商报报道,房委会发言人强调说,分拆目标不变,由于领汇上市计划延迟,在筹备重新上市期间拟分拆出售的商业及停车场设施仍属房委会物业,故须另作过渡安排。他说,领汇自去年底已积极参与分拆出售物业的管理工作,局部接管八个分区的其中两个区(九龙中、九龙东及香港),运作畅顺。公司已聘请200多名员工,预备于3月1日接管其余六区的物业管理和维修服务,至于在计划及筹备中的改善工程已交由领汇负责。

  定守则监管公帑运用

  发言人说,房委会将拨备款项,供领汇按自己制订方式营运,领汇会订定内部守则和查核机制监管公帑的运用。

  领汇将根据其商业策略,制订外判服务方针,包括停车场管理合约、物业管理代理人合约和物业服务合约等。至于房委会现行签订的服务合约,为配合过渡安排,房屋署会根据领汇外批新合约的时间表,短暂延长个别即将期满的合约或提早终止个别年期较长的合约。

  在租赁和租值估价方面,由于香港房屋条例规定,租约条款须由房委会授权公职人员订定,领汇将以代理人身份参与租赁工作,负责5月1日后的新租约及续租事宜。房屋署与领汇会成立联席租务小组,考虑领汇有关租赁或业务组合的建议,新构思将交由房委会或其辖下小组委员会批核。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