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市牌楼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每年迎春花市,花市牌楼前总是市民们留影最多的地方。昨天,记者在越秀、东山几区的花市搭建现场看到,几区的花市牌楼都搭好了一半多。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公室了解到,除了芳村的花市牌楼已建好启用外,其它九区的花市牌楼正在紧锣密鼓的搭建之中,按计划到后日可全部建好,4日花市办将组织验收。

  今年花市牌楼什么样儿?昨天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公室得到了各区花市牌楼的效果图(注:芳村牌楼为实景图),让读者先睹为快。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綦伟 通讯员 谢席安图片提供:广州市花市办

  图:

  1 越秀 金鸡拜年

  这是一个古代城门,展现越秀古城商都发祥地的文化与喜庆。旋转着的“金鸡”吉祥图案将不停向市民拜年问好。

  2 东山 凤凰起舞

  以海印桥脚的东山文化广场为主题。牌楼右侧面向东方的雄鸡抬头高鸣,中间两只翩翩起舞的凤凰托起科学技术的标志。

  3 白云 飞机冲天

  牌楼两侧傲立的金鸡展开缤纷的彩翎,牌楼中央的机场跑道直上云霄,飞机朝着冉冉东升的旭日,冲天腾飞,表现的是白云区2004年最具影响力的盛事——新白云机场的启用。

  4 荔湾 西关风情

  牌楼中间为金鸡,昂首向东方高鸣,两侧以浓重西关特色的满洲窗做屏风,屏风上镶嵌4个旋转灯箱宣传荔湾区的建设成就,两个侧门为传统西关元素的趟栊门及灰砖墙、琉璃瓦,突出西关风情。

  5 天河 巨型帆船

  整体是一艘“巨型帆船”,船舵中倒“福”字,寓意“幸福已到、福气已到”;孵蛋的金鸡喻示孕育财富;围绕金鸡旋转的花筒体现“活力天河”、“魅力天河”、“激情天河”的内涵。

  6 芳村 鲜花盘柱

  以七色多边形装点门楼,五彩缤纷的花卉图案寓意花卉产业在有“千年花乡”之称的芳村区迅速发展;门前右侧花柱错落有致地伫立在大门右侧,烘托出节日的喜庆与欢快的气氛。

  7 海珠 五彩雄鸡

  整个牌楼是一只缤纷的“五彩雄鸡”,雄鸡的眼睛是一枚光芒四射“明珠”,“明珠”周围是雄鸡伸展的双翅和雄冠;两旁旋转楼梯造型寓意步步高升。

  8 黄埔 军校大门

  以黄埔军校的大门为造型,牌楼横匾题有“金凤报春”,横匾两侧为中国结。牌楼正中设有一对雌雄大鸡和八个金蛋,分别写有“恭贺新禧,万事如意”。

  9 番禺 彩带飘舞

  飘舞的鸡冠形彩带、繁花似锦的花带,两个充满动感的大型走马灯播放着一幅幅亮丽的照片,是番禺区人民富足生活的真实写照。

  10 花都 几何图形

  以具现代气息的门楼为基础,通过多彩的霓虹灯勾勒出简洁明快的几何图形,两边配以反映花都区发展成就和优势的大型喷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