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出游年初四狂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春节出游年初四狂跌

  目前国内游大年初三前出发的旅游热线已收满九成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黄少玲 闫璐)虽然离春节黄金周还有十天,但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获悉,这个黄金周报名高潮比任何一个黄金周都要早,目前国内游大年初三前出发的旅游热线已收满九成。从大年初四开始,旅游线路将开始大跳水,部分旅游产品的降幅将高达五成。

  出游人数最高增长八成

  本次春节黄金周是旅游业经过三个连续走低的黄金周的首次反弹,旅行社国内游均有超乎寻常的增长,最多的甚至增长了八成。

  目前出省游已进入尾声,初三前出发的东北、北京、云南、四川、张家界、黄山等旅游热线已收满九成,而相对较淡的海南、桂林、武夷山、上海则仍有较多名额,只收客七成左右。

  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了解到,目前出省游人数已达到1.5万人次,已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出团总人数增长80%。该社总经理布立凯表示,预计整个黄金周出省游人数将达到2万人,比去年翻一番。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表示,今年国内游人数比去年增长了50%,目前已经有1万多人报名,很多线路还在继续收客。而去年“五一”“十一”黄金周旅行社的组团量同比下滑四五成。

  价格历年最低,食住档次最高

  据悉,今个春节黄金周的国内游价格创下历年新低,同比下降了10%-20%,是最抵玩的一年。而食住安排方面,却是历年最高档次的,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为例,30%的线路入住五星,90%的线路入住四星以上的酒店。

  据了解,今年的价格创下历年新低,大年初一出发,北京双飞五天1788元、四川九寨沟牟尼沟成都双飞六天2280元,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六天2480元,“抵”价激发了市民出游的热情,甚至是一部分原没有打算参团的市民。

  同时,各大旅行社今年都主推四星以上的“贵宾团”,整体提高了接待档次,住五星成为这个黄金周的新时尚。以北京线为例,五成线路入住五星,如平时基本上只接待外宾的天安门广场旁的贵宾楼,著名的中国大饭店、希尔顿大饭店,每天早上吃的自助餐都是价值150元,最差的酒店都是住在三里屯旁边的三星级酒店,引得不少市民纷纷举家出游。

  年初四起国内游一路狂跌

  令消费者惊喜的是,从大年初四起,国内游各线路呈阶梯状一路下跌,普遍降了500元以上,而跌幅最大的云南线,价格降了1600元!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年初四后,四川、云南、中原、新疆等呈阶梯形全线下降,一天一个低价,最高降幅达1600元。以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六天为例,大年初一的价格为3699元,大年初四的价格为2899元,而初六、初七则跌至2099元,降幅达1600元之高。南航旅游的海南双飞4天四星团,从年初二的2590元降至初七的1234元,即使是往常节日期间鲜有降价的张家界也下调了300元。此外,四川、新疆等线也都全线下调500到1000多元不等。

  据南航旅游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麦冠华介绍,由于从初四开始,所有线路的机票开始下降,团体票平均价格在春节折扣的基础上再降3折,如昆明团体机票春节期间收客最高峰时达到7.5折,初四起下调至3.5折左右,旅游产品因此疯狂下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