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采取行动 春节期间防流浪乞讨人员冻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2 新华网

  记者1月31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日前就做好春节期间救助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饿致死现象的发生。

  通知指出,节日期间,中国大部分地区正值严寒,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本着对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岗位责任,安排专人昼夜值班,及时受理求助,妥善安排救助。要主动、妥善开展街头救助,协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劝说、引导、护送工作。对于不愿投站的流浪乞讨人员,要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防止出现冻、饿致死的现象。

  通知要求,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发生重大事故。要高度重视救助管理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周密部署,做好应对紧张情况的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并报送上级民政部门。各地救助管理机构节日期间要适当提高受助人员的生活标准,组织必要的娱乐活动,安排好站内受助人员的节日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陈丽平)(来源:法制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