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月1日起 高等级公路施行刷卡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3 新华网

  据《贵阳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获悉,从2005年2月1日起,我省将取消已使用了数年的“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年票证”(又称“统缴证”),开始实行预付卡收费制,行驶高等级公路时实行刷卡收费。

  据称,根据国家和省的相关规定,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正在执行任务,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执行一、二级警卫任务车队的车辆,可以免费通行高等级公路。

  同时,整车运输我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凭免费通行票免费通行高等级公路。

  抗洪抢险、救灾、急救车辆经省交通主管部门核准后办理相关免费通行手续后,免费通行高等级公路,其他车辆行驶高等级公路时一律交纳通行费。

  据悉,“年票证”取消后,驾驶员可在建设银行的网点办理通行高等级公路的“黔通卡”,以便行驶高等级公路时刷卡。(来源:金阳时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