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曼恶斗 蓝军窃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英超·焦点

  阿森纳 VS 曼联

  明天凌晨3时55分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直播

  落后切尔西10分,领先曼联1分,这就是目前卫冕冠军阿森纳的处境,而明天凌晨,枪手更是要在主场赢来曼联的挑战,此战若败,则第二的位置都难保,对于温格来说,绝对是一个彻底失败的赛季。也许弗爵爷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因为即使获胜,也只不过能取得一点再胜温格的快感罢了,对于那似有实无的超越切尔西的希望,的确已成为了理论上的可能。而最令穆里尼奥开心的结果也许是平局,这样,就不再会有期待奇迹的人了。在蓝军领先10分的情况下,阿曼的这场恶斗不管出现怎样的结果,场外的切尔西都是获利者,只要他们同时也能获胜。

  大战随“科尔门”一并到来

  直到现在外界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阿森纳做客老特拉福德的比赛后飞了弗格森一身菜汤,然而两位死敌本赛季的第二次英超对决却已悄然来临。为了这场比赛,温格和弗格森都在足总杯中做了保留,就算不能阻挡切尔西,他们也不想在对方面前失了面子。

  两人最近一次的口水战刚刚散尽硝烟,在足总的暗示下,他们双双选择在这次交手前闭紧嘴巴,所以感觉上战前气氛不是很浓。其实平静地投入比赛也好,就让双方队员在球场上以脚说话。可惜事与愿违,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切尔西杀将出来引爆了阿森纳的更衣室。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日的《世界新闻报》捅破了穆里尼奥、凯尼恩及以色列经纪人扎哈维上周四在西伦敦一家酒店里密会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及其经纪人一事,科尔同阿森纳的合同要到2007年6月到期,这一突然事件不啻为一枚炸弹。阿森纳内部的惊慌可以想象,但温格及所有高层都在掩饰,球员也不许发表评论。主席戴恩若无其事地对前来采访的《世界新闻报》说:“感谢你们提供的消息,我们会认真调查的。”

  《世界新闻报》虽是狗仔小报,但披露的内幕最终都被证明是事实,贝克汉姆的性丑闻曝光、埃里克松的一系列秘密被抖出来、足总前任首席执行官下课,都是拜他们所赐。跟这些相比,阿布收购科尔的可信度高多了。现在只能听到切尔西方面的反应,穆里尼奥上周日晚一脸无辜地说:“现在人们都拿另一种眼光来看切尔西了。”

  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表示会对切尔西的这种违反相关条例的做法向足总甚至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被问到担不担心被起诉时,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说:“一点也不。”但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未出台任何直接反驳的只言片语。只听见科尔的经纪人巴内特第一时间站出来大叫:“一派胡言。”但不管怎么说,此事都给备战中的阿森纳带来了不快和阴影。

  为了不制造紧张空气,温格没有实行新闻封锁,《卫报》得以在赛前对坎贝尔做了专访。英格兰中卫非常坦白地表示,这是一场他和所有阿森纳人都十分期待的比赛。“我们知道必须要赢,平局没有意义,对他们也是一样。所以比赛会相当激烈。如果我们能击败曼联,那将是所有胜利中滋味最甜美的。”上次交手时曼联2比0取胜并终结了阿森纳49场联赛不败之旅,后者希望复仇。“这是我们的心理动力。”坎贝尔说。在这次访谈中坎贝尔明确表示5年后他不会再留在这个国家,意甲和西甲都是他愿意尝试的新赛场,恐怕这也不是温格此时想听到的话。 记者 刘春

  大腕论道

  别指望再有“好戏”

  作者:阿兰·柯比什利(现查尔顿主教练) 时间:2005年1月30日

  注:上周,查尔顿主教练柯比什利加入《观察家报》成为专栏作家和特约评论员,他在新岗位上的第一篇作品便是针对明天凌晨阿森纳与曼联之战的,他从主教练性格的角度剖析了阿曼这几年在场内场外的争斗,断定这次比赛不会再有媒体想看到的热闹。他同时提醒人们,穆里尼奥的出现正改变着固有格局,他会是真正赢家。

  过去四五个赛季,阿森纳和曼联的比赛是英超最让人期待的交锋,但周二在海布里进行的这场比赛将拥有与往常不同的重要性质。切尔西的异军突起意味着阿曼之战只能退居次席,也不可能再成为英超的决胜局。

  阿曼的比赛之所以拥有迷人魅力,是因为人们觉得两位著名教头长期不和的微妙关系被嵌入比赛中。前不久他们之间又发生了争吵,显然一些报纸又要赶在周二的比赛前抓紧炒作温格VS弗格森的话题,而不是阿森纳VS曼联。这对他们任何一人来说都是战胜对方的又一次机会。

  我非常欣赏阿历克斯和阿尔塞纳。在赢得锦标的过程中,他们都能够对其球队建立强大的影响力,在培养年轻人方面也很成功。他们也都会亲自参与俱乐部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有一天他们离开时,俱乐部仍能处在健康发展状态中。

  他们都努力做一个足球智者,他们是一类人,但又具有迥异的个性。阿历克斯看起来像教练圈的教父,因为他进入这个圈子很久了、取得了那么多成功,跟很多教练都保持着良好关系——不仅在英超中,还有低等级联赛。我刚当教练时就知道:如果你给弗格森打个电话,他一定会再次打给你。

  阿历克斯拼命地想赢——任何事情都是,任何时候都是。人们也许会说“哪个教练不是这样?”但阿历克斯会通过他的表达和人格来展现,他把它传达给他的球员。如果你没有达到他制定的标准,你肯定会被他说。他是个黑白分明的人,如果不喜欢你,你就必须做很多事来改变他的观点。但如果他喜欢你,你又必须做很多事来颠覆他。看看他在处理基恩和李·夏普惹麻烦的事情上是多么不同就知道了。

  在公众眼里,阿历克斯是个暴躁好斗、经历过困苦生活的苏格兰人。其实一旦你认识了他,你会发觉他是个很合群的人,看他做事你会感到放松。在社交场合,他总是很风趣,对很多事情都能够侃侃而谈。他喜欢红酒、赛马、旅行,会讲好听的故事。考虑到他那么忙,我很奇怪他哪里有那些时间去做其他事情。举个例子,每年我都会帮着筹办一个名叫Nordoff Robbins的慈善音乐会,阿历克斯每次都来捧场。

  阿尔塞纳·温格的性格非常不同。他给人的印象是勤学、从容和完全专注于足球,也许是过于专注了。这是我眼中他的形象。我和其他一些教练也非常尊敬他,我们欣赏他的球队的踢球方式、他活跃的进攻思维、他在球员体能训练上的创新和对传统饮食结构的调整、他对细节的注重——连球队大巴空调温度都有特定数字,因为氧气能使身体感觉更好。

  但和阿历克斯相比,他太神秘了。他极少参加赛后的活动或晚餐会。举个例子,英格兰有个传统是比赛结束后两队教练组成员在一起喝上一杯,阿历克斯上周就在联赛杯半决赛之后和穆里尼奥一起品酒谈天。一般来说是完成所有赛后采访后花上15分钟时间,这也是给别人一个了解你并不只是一个除了足球没有其他的人。然而九年来,我只见过阿尔塞纳进过教练休息室一两次。

  阿尔塞纳不是很愿意跟别的教练谈话。我和阿历克斯都是联赛教练协会的委员,开会时我们尽可能地使每位教练都参与进来畅所欲言,但外籍教练们,包括阿尔塞纳,很少参与。其实协会总干事巴恩威尔非常希望像阿尔塞纳这样资历的教练能够参与进来。所以虽然我不能说其他教练把阿尔塞纳看成一个外人,但他的确与众不同。

  在两人近期的相互评价之后,足总已经表态说这对足球有害。现在他们休战了,但媒体一定都在盼望着在海布里再上演一场好戏,但我们认为这不可能。两位伟大对手周二将提供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不停地在想那晚将发生什么,那个真正的赢家也许是穆里尼奥,尤其是一场平局的情况下。 编译:刘春

  图:

  枪手和红魔一场恶斗之后,得利的也许是场外的切尔西。 本报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