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鹤洋辣手屠“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中国围棋天元赛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镜宇)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的八强战昨天在中国棋院结束,结果在周鹤洋九段和彭荃五段的较量中上演了一场屠龙好戏。

  此役,执白的周鹤洋在中盘阶段领先不少。如果简单收官,白棋基本上是稳赢。但是,绰号“济公”的周鹤洋忽起杀心,一门心思要“吃”绵延半个棋盘的黑棋“巨龙”。为此,白棋在外围损了不少实空。但见黑棋左冲右突,弈至144手,彭荃突然停钟认输。原来,黑棋这条26个子的“巨龙”真的“惨遭毒手”了。

  赛后复盘的时候,旁观的高手告诉彭荃,黑棋本来是能够做活的。彭荃一听追悔莫及,两眼直愣愣地盯着棋盘。有意思的是,“辣手摧花”的周鹤洋也没发现黑棋有脱困的妙手,他一直以为黑棋的“巨龙”肯定是自己的“盘中餐”。

  周睿羊本轮对阵孔杰。在大官子阶段,孔杰一度显得很焦急。不过,最后孔杰还是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胜出,有惊无险地闯入四强。

  在另外两盘比赛中,胡耀宇中盘战胜王檄,王尧中盘击败“魔王”邱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