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鲨相争韦德得利 热队104比95火箭,韦德风头盖过姚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球迷们翘首以盼的新版姚鲨对决北京时间昨天在迈阿密热队的主场火热开场,然而当韦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一手打掉火箭队的翻盘希望时,聚光灯全部转移到了这位“闪电侠”的身上。

  本场比赛的首要看点是姚明与奥尼尔之间的对决,但让球迷稍感失望的是,“姚鲨”对决的结果是两败俱伤,他们都受到了对方的强烈牵制,在短时间内就累计五次犯规,因而无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两个焦点人物从始至终为犯规问题所困,比赛结果的决定权基本落在了双方后场球员手中。结果姚鲨相残使得热队的韦德获得了更多的露脸机会,后者在39分钟内疯狂砍下了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盖帽,并在比赛的最后19秒内上演快攻,以一记重量级扣篮将比分定格在104比15。为热队主场取胜发挥了关键作用。姚明本场比赛打了34分钟,贡献了22分、9个篮板、两次助攻和1次抢断,奥尼尔只打了27分钟,取得了15分、5个篮板、两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对于这样的结果,“大鲨鱼”被气得七窍生烟,赛后他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径直扬长而去。

  卫冕得分王麦克格雷迪全场拿下28分,包括比赛仅余32秒时的一记三分球。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NBA常规赛中,斯塔达迈尔率领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以123比105客场轻取多伦多猛龙队,而这位去年的“最有价值”二年级生拿下27分。太阳队的加拿大籍球员纳什也没有浪费这次在“家乡”打球的机会,拿下19分、12个篮板球,充分显示了联盟MVP候选人的实力。

  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主场,布拉德·米勒以27分和15个篮板球弥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阵容不齐的遗憾,率领这支没有克里斯·韦伯和皮贾·斯托贾科维奇的“跛脚”国王以94比84客场制服“群狼”。

  在克里夫兰,缺少了前新秀状元詹姆斯的骑士队丝毫没有攻击力削弱的迹象,以104比87大胜密尔沃基雄鹿队,古登得到职业生涯中最高的33分。

  在洛杉矶,巴特勒和阿特金斯各自拿下20分,引导湖人队以101比90战胜NBA新军夏洛特山猫队,并在科比缺席的情况下冲破了此前三场连败的厄运。

  图:

  本场比赛姚明和奥尼尔两败俱伤。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