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炭疽威胁乌干达 十余头河马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9 沈阳晚报
炭疽威胁乌干达十余头河马丧命(图)
  新华社1月31日电乌干达政府官员30日说,该国西南部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有10余头河马在过去两星期内因感染炭疽病毒死亡。

  乌干达政府炭疽病处理部门负责人尼古拉斯·考塔说,乌干达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的卡津加河上发现18具河马尸体。乌干达国内大约半数河马栖息于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内。

  考塔说:“目前情况非常容易爆发炭疽疫情。气候就像以往一样干燥,我担心这可能预示着另一场危机。”

  乌干达炭疽病处理部门已经对公园内动物粪便进行采样研究,以确定是否爆发动物炭疽疫情。当地政府还警告居民不要猎食公园内的动物,以免炭疽病向人体传播。

  炭疽菌的孢子可以在土壤中存活数十年。乌干达每年9、10月份气候干燥时,动物吞食吸收了炭疽菌孢子的植物后,就会得炭疽病。卡津加河流域去年7月至12月间发生炭疽病疫情,造成200多头河马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