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龄童“不安”救一家6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昨天凌晨,齐齐哈尔路发生一家7口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家中两岁的小儿中毒后烦躁不安,吵醒了昏睡中的奶奶,使得7人中6人获救。

  凌晨3点多,110报警中心接到电话,齐齐哈尔路598弄19号302室内全家人出现头晕、呕吐症状。江浦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救人,凌晨3点37分,警车一路呼啸,将7人送到新华医院。医院高压氧科主任陈兴华告诉记者,经检查,7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另6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事发房间的房主叶峰介绍,其余人分别是自己的父母、妻儿、外婆以及表弟。前天晚上是周末,亲朋十几人聚会后,外婆等几名亲人留宿下来,晚上11点,大家轮流洗完澡,各回房间休息。

  凌晨3点多,两岁的儿子醒过来,辗转反侧,烦躁不安,惊醒了同床睡觉的奶奶。小儿子向奶奶拍拍脑袋示意头晕,接着,穿好衣服想送孙子去医院的奶奶也眼前发黑,就喊醒睡在隔壁房间的外甥刘勤。刘抱着孩子没走出几步就跌倒在地上,此时其他人陆续醒来,都感觉头晕想吐,就拨打了110报警。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未能获救的是房主的父亲。陈兴华主任称,如不是小孩及时发觉异常,一家人都会有生命危险。经检查,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事发房间内有煤气管道破损泄漏迹象。煤气公司人员分析,可能由于洗澡时间过长,产生较多一氧化碳、醛类化合物等有害气体,同时热水器燃烧消耗空气中的大量氧气,加上房间比较密闭,导致7人“废气中毒”,但最终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记者从新华医院高压氧科得知,仅1月份,该科接收煤气、废气中毒病例就有92人,平均每天3人还要多。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