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大学生掏钱为民工购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晓鹏记者胥柳曼)近日,一位来自湖北樊襄的民工,怀揣着由9名大学生用爱心捐款汇集起来购买的火车票,搭上了回乡的列车。据悉,这张180元的火车票,是由9名来自复旦、交大、上外的学生共同捐助的。

  据悉,28日早晨六点半,该民工来到火车上海站售票处。在售票窗口前,他搜遍了全身所有口袋,也只找到了10几元钱。“到湖北樊襄硬座车票180元一张,没有钱不能买票。”牌号为020的当班售票员称。正准备回安徽老家过年的上外英语专业周季鸣回忆,当时在学生窗口前排队买票的几名大学生看到该民工因无钱购票难过的表情后,都很同情。

  “要不咱们就一人掏十元钱,给他买张车票吧。”复旦管理专业的一位研究生首先开口。于是,10元、20元、……不到一分钟,大家就凑到了100多元。据悉,捐款的大学生共有9名,其中复旦4名,交大2名,上外3名。看到这一画面,售票员也被感动了,最后也捐出了10元钱。“谢谢,真不知道说啥才好”看着崭新的车票,该民工激动地表示。

  就在当晚,该民工高兴地踏上了返乡的列车。记者从火车站该售票员处获悉,这批捐款的大学生是在当天凌晨三四点钟就开始排队买票,并且大多为研究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