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市民为公园服务“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佳)记者昨天从绿化部门了解到,目前,“公园小卖部商品是否明码标价;公园厕所是否清洁;公园有否提供雨伞、针线等便民服务……”等32个公园绿地服务“指标”已被制成表格,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满意度给公园“打分”。如果公园服务不能让市民满意,该公园就会被要求整改。

  在“绿化行业满意度测评表”上,公园服务内容被分为“行业形象”、“公园管理”、“服务规范”、“便民措施”、“整体评价”等5大项,设立32个具体指标,涉及到服务的各个细节。包括“卫生清扫是否避开游客晨练高峰、垃圾有否及时清运、厕所是否有专人保洁、内部照明设施是否完好、公园小卖部是否明码标价”等。

  每个服务指标项目被分为“很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很不满”、“不了解”五个等级,分值则“从5到0分”不等。如遇上公园服务极其恶劣的情况,市民可以在测评表该项目上打“0分”。如有建议,也可以写在测评表上。

  据透露,今年绿化部门将以“随机抽样调查”或者“送表上门”等方式,分期发放4万份表格到19个区县的居委会,请市民为公园打分。调查重点为浦东新区、普陀、黄浦、卢湾、静安、长宁、闸北、杨浦、虹口、徐汇等10个中心城区。“吃低分”较多的公园将得到相应的处罚并要求整改。

  此外,“绿化行业测评”还设有“城市绿化”、“绿化管理”等项目,评定范围包括绿化审批服务窗口、投诉举报中心、园林绿化交易分中心及局机关信访等绿化行业的相关部门的服务也都在测评之列。这是绿化行业服务首次接受市民的“严峻考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