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公司高级销售员红包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你们公司年终奖发多少?”年终将近,“年终红包”必然是大家最热衷谈论的话题。昨天,中华英才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IT、医疗和零售三大行业的专业人才今年红包不薄。

  IT业——

  热门职位红包不薄

  根据2004年人才需求的状况看,软件工程师、销售、硬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均是热门职位,也是各大企业渴求的对象,他们的红包自然也格外惹眼。

  据了解,在中小规模的IT企业,业绩突出的软件开发工程师或类似技术职位的工程师年终红包可以拿到1万~3万元左右。

  医疗业——

  业绩突出奖励较多

  受2005年医疗业全面对外开放的利好消息影响,2004年国内许多上市公司纷纷涉足医疗领域,国外资本也“扛”着巨资拭目以待。

  在民营医疗机构,为医院带来明显效益的优秀专业医师年终奖可以拿到数万元,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甚至可以拿到10万元以上;医药器械公司则非常重视技术、销售经验和人脉网络俱佳的高级销售人员,他们的年终红包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业绩突出者的绩效奖励甚至可达数十万元。

  零售业——

  高级人才有好收成

  经过3年保护期后,零售业逐渐步入国际化轨道。国有零售企业依靠并购重组、整合行业资源的方式做大做强,民营零售企业则利用较好的市场定位和灵活的经营管理迅速崛起。行业的强势发展给零售业从业人员带来了好收成。

  零售业管理、市场咨询等职位的年终奖尤其引人注目,高级人才年终奖在5位数以上。

  另据调查,还有很多公司实行“另类红包”,大到给员工赠送房子、汽车,小到发放健身卡、高级品牌护肤品、度假娱乐消费券、旅游券等,这样的红包也受到员工的青睐。

  链接

  35%以上高管会因公司易主而跳槽

  公司易主,35%以上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选择跳槽。“假如您所在公司出现了类似IBM被联想收购的事情,您将会怎么办”的调查显示,工作10年以上的高管层面有35%以上选择了“马上选择新东家,适时立刻走人”。

  记者了解到,有48.2%的投票者选择踏踏实实继续干,只要薪酬不因收购原因被降低就行;另外35.4%“看事态发展再做打算”;选择“马上寻找新东家”的人占到了10.3%。有意思的是,工作年限越长,选择“马上寻找新东家”的比例随之急剧攀高。1年以下有3.2%;3-5年13%;5-10年16.1%;10年以上者达到了35.3%。这些人基本都已在公司处于高级地位。(记者李硕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