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2.5万助3000贫困学子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在本报与市慈善基金会发起“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行动,号召社会各界援助贫困学子的同时,记者了解到,市教委和各高校的帮困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他们为贫困生做了大量的工作。

  据了解,截止到在放假前本市华东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已经向一万多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总金额403.23万元的补贴。去年一年,各高校为2万多名贫困生提供了3235.5万元帮困奖学金,为近万学生提供了6068.92万元的校内勤工补助补贴,还为7000多名贫困生减免学杂费2178.56万元。

  放假前发放路费补贴

  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不少学校都为准备回家的贫困生发放了路费补贴,特别是对一年级贫困生和家在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更多资助。本市十多所高校已经为近3000名外地的贫困学生发放了72.5万元交通补贴。

  对于不准备回家的困难学生,学校为他们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为解决生活困难。元旦前,各高校还组织了各类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请社会人士与贫困生结对子,从生活、学习和心理各方面为贫困学生提供支持和资助。

  寒假补贴饭费送衣物

  上海交大、东华大学、水产大学、海事大学等十多所院校已经为6210名贫困生发放了137.15万元的冬令补助,并发放了冬衣、被褥等防寒用品。华师大、同济等14所高校都举办了“冬季送温暖仪式”,学校领导亲自把羽绒服、保暖内衣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总金额达到40..23万元,共有一万多名学生受益。寒假中,各校还为近5000名留校学生发放了139.12万元伙食补贴。

  春节发压岁钱吃年夜饭

  除了能够吃到学校提供的免费年夜饭,不少贫困生还将拿到学校发放的“压岁钱”。据介绍,春节前夕,不少高校将按照传统习俗发给贫困学生每人100-200元的压岁钱。高校慰问贫困学生,并发放63万元节日慰问金。

  大年初一,上外学生处领导和各院系领导将赴松江校区看望留校学生,并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大年初一到初五,食堂对留校困难学生都将免费供应三餐,同时给予留校回族学生每人发放150元伙食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