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花异果抢滩节前市场 销量价格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3 新华网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银川市民采购的年货里,除了孩子的花衣裳、老人的保健品之外,各式花草和水果也是年货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银川市很多商家纷纷从各地引进别样水果和花草,给今年的花果市场平添了不少色彩。

  记者在银川市龙升花卉市场看到,翠绿的滴水观音、似火的红运当头、气派的美国金虎等花草都整齐地摆在花架上,微笑着等候市民的挑选。虽然现在鲜花的价格比平日里高,但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生意一直不错,各色鲜花都有销路,特别是一品红、富贵竹、杜鹃等鲜花,销量一路上涨。

  银川市各大水果店里更是琳琅满目,冬日里少见的桃子、西瓜等水果十分抢眼。饱满的黑布林、包莲花座的红柚、鲜黄的芒果给节前的水果店招揽了不少生意。在兴庆区西塔附近一家水果店里,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市民的需求,水果商们纷纷增加了水果的品种和花色,相应的价格也有所提高,从美国进口的火龙果甚至卖到了7元钱1个。此外,漂亮的各式果篮成了节前市民们馈赠亲友的较好选择。在南薰路水果店里,店员正在给一位顾客包装价格为115元的果篮。这位顾客告诉记者,买果篮送人,能拿得出手。(记者李东梅)(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