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初二可去梅花山赏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月里来是新春。昨日,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一年一度的梅花节赏梅活动将于2月10日隆重开园,下雨则顺延至次日。届时各条公交线路将专为赏梅的人群作调整,梅花山在赏梅活动期间的票价也只定在15元,年票通用。

  南京梅花山开园仪式将于2月10日上午10点在梅花山大草坪隆重举行,在风景迷人的梅花山下,一台别开生面的《南京博爱之旅相聚梅花山》演出将呈现在游客的眼前。

  开场活动将由堪称“中华一绝”的山西冀城花鼓队表演,表演者全身共缚有七只花鼓,却依然能够灵活地跃动身躯,并在变幻莫测的场位变换中击打出一连串热情洋溢的花鼓来。河南新乡杂技团为大家带来的《新春弄曲》节目将紧紧吸引观众的眼球,优美的乐曲声中,一群天真活泼的少女以其柔软的肢体将轻松优美的舞姿和高难度的技巧融为一体,尽显刚柔相济之美。

  此次开园仪式的重头戏,是俄罗斯国防部远东军区歌舞团带来的精彩节目。既有保留着浓郁俄罗斯民族特色、又融入国际现代时尚气息的经典舞蹈,又有风靡中国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等俄罗斯经典老歌,大家不出家门就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开园当天表演结束后,他们还会继续在梅花山大草坪演出4天,届时的表演将更丰富、更精彩!

  除了以上节目之外,开园当天还有精彩的舞狮、欢快的说唱以及激情奔放的歌舞狂欢等。2月10日,精彩的梅花山更为游客们准备了腊梅春梅花卉盆景展、世界遗产明孝陵朱元璋皇子文物精品展以及充满怀旧气息的梅花节老照片展。如果您对美食情有独钟,别忘了去梅花山金陵风味美食一条街看一看、尝一尝。

  赏梅活动期间,2005年2月10日至3月15日,将原本包括在明孝陵景区50元大门票之中的梅花山(含石象路、红楼艺文苑)划分出来,单独售票,游客只要花上15元就可以进入梅花山(含石象路、红楼艺文苑)尽情赏梅、欣赏精彩的歌舞民俗演出。持2005年中山陵园风景区年票、南京市老年证、现役军官(士兵)证、残疾人证、国家离休干部证者及在有大人携带情况下的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均可免费入园。

  作者:陈岚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