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红色旅游启动 300万人次瞻仰“邓小平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1日电(记者蒋桂斌、王萱)2005年广西“红色旅游”日前在革命老区百色市正式启动。据旅游部门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共有超过300万人次的游客沿着邓小平当年创建的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和红军长征在广西进行的“湘江战役”中留下的光辉足迹,瞻仰参观、观光旅游。

  2000年“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广西推出了以“邓小平足迹之旅”为主线的百色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很快受到全国的瞩目,来百色瞻仰伟人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

  百色市以开展“邓小平足迹之旅”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先后开发了世界顶级旅游资源——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等景区。同时,还兴建了20多家星级宾馆,修建了通往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等景区的公路。随着南宁-昆明铁路和高速公路开通,百色机场通航,基本消除了住宿、交通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瓶颈。百色逐渐成为继延安和井冈山之后又一个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圣地,“邓小平足迹之旅”也成为中国“红色旅游”中具有代表性的线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