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行动”帮助在无锡打工者顺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7 新华网

  “多亏外来人员职业介绍所帮我们提前买了车票,这下可以及时回家过年了。”在无锡新区的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里,外来务工人员相互传递着返乡的喜讯。春节前夕,无锡劳动部门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春风行动”,帮助千万打工者顺利踏上了归家之路。

  每到春节,回家难成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大心结。今年,无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在锡的民工兄弟开展“春风行动”,延伸服务送温暖。作为公共职介机构,无锡市外来人员职业介绍所发放春节慰问信,向为无锡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新春祝愿,同时雪中送炭,下力气解决他们回乡购票难题。

  据介绍,外来人员职介所根据春运特点,提前半个多月就派专人对准备回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统计,多方落实集体订票,并在春节前把车票及时、准确地送到每个外来人员的手中。对于不准备回家过年的外来人员,职介所推出了“免费求职”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进场求职者,停止收取一切中介费用。(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