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出现两例流脑病例 尚未发现疫情流行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二月一日电 (金飞)沈阳今天出现两例流脑病例,尚未发现疫情流行迹象。

  记者从沈阳市传染病医院获知,目前收治的两例流脑患者的病情并不严重,都不是可能致死的暴发型流脑。但具体是不是C群流脑要到省卫生厅进行鉴定。

  记者自沈阳市疾控中心得知,沈阳每年都有十多例散发型流脑患者,今年也只是个例,没有出现流行的迹象,更没有出现流脑暴发的疫情。沈阳市疾控中心对流脑、SARS、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监测一直在密切进行,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随时进行防控。虽然学生是预防的重点人群,但疾控预警还没有达到需要组织大中小学校进行疫苗接种的程度,市民无需过度担心。预防流脑的A+C疫苗在疾控中心仍有库存,市民可到各级防疫站接种。

  此间专家介绍说,沈阳市近年流脑的发病率并不高,原因是流脑疫苗接种情况较好,市疾控中心对流脑易感人群婴幼儿的A+C疫苗接种使儿童患病率大大减少。从往年流脑患者的基本情况看,患者大多是外地务工的青壮年民工和外来儿童。原因是外地民工和儿童大多来自农村,他们居住条件差,通风设备不良,营养跟不上,并且没有进行流脑疫苗的预防注射,成为易发人群。

  据悉,沈阳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两位成人患者都是属于散发型,已经采取了病房隔离,患者的病情稳定。记者还看到,家属在病房内陪护。据医生介绍,流脑的传染性并不严重,医护人员只需佩戴口罩就可以进出病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