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警方命案侦破率保持全国领先 去年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3 新华网

  江苏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全省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5.52%,位居全国第一。全省县级立案单位有21个未发生命案、82个实现命案全破,合占总数的70.5%。另据统计,2001年以来,江苏杀人案件的年均破案率达88.1%,2003年,全省共有57个县市、区发生的杀人案件全部破获,名列全国前茅。江苏警方的破案攻坚品牌已在全国初步打响。

  今年,江苏公安机关全面深化侦破命案专项行动,继续保持对杀人等大要恶性案件的主动进攻态势。近期,各地连续突破一批重大命案,有力震慑了犯罪,保持节前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1月16日上午,苏州市景德路居民杨某夫妇两人被犯罪分子抢劫杀害在家中。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闻警而动,迅速开展侦查,于当晚在无锡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李世栋、李小壮,并当场缴获被劫物品。经审讯,2人还交代了自去年8月以来,流窜山东、河北和江苏无锡、盐城、苏州等地实施杀人、强奸、抢劫作案3起,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1月17日晚9时许,宜兴市丁蜀镇发生一起杀害卖淫女的恶性案件。接报后,宜兴警方雷霆出击,在现场勘查的同时,迅速采取围追堵截等紧急措施,于凌晨3时许在丁蜀镇陶瓷批发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鞠武宗抓获,仅用6小时打了一场漂亮仗。1月23日晚,泰兴市七圩镇一铝材店内发生一起杀死3人的恶性案件。省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指挥部,全力开展侦查,于25日晚10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黄能明。经审讯,黄交待因欠事主业务款,遭到事主软禁、威逼后,遂产生报复心理,潜入事主店内,用菜刀等工具将店内3人杀死的犯罪事实。

  江苏警方高度重视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命案侦破工作,省公安厅明确规定,年内现行命案破案率为100%的单位,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报表彰;任内连续三年保持命案全破的,或任内连续三年未发生命案的,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予以记功表彰;年内现行命案破案率达不到60%的,主要领导到省厅说明情况并作检讨;任内连续两年达不到60%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并建议调整工作岗位。(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