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 心脏支架降价二成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31日公布的八省市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报告显示:人工关节、心脏不锈钢支架等材料价格明显降低,比集中采购前平均降低了百分之二十六点五一。

  其中,心脏介入类耗材降价百分之三十七点六,人工关节降价百分之二十四点二六,心脏起搏器降价百分之十五点二一。心脏不锈钢支架组套的降价幅度最大,超过百分之三十九;药物支架组套的降价幅度最小,但也达到了百分之三十一点零五。

  据卫生部专家测算,与集中采购前的市场平均价格比较,将可明显减轻三类手术患者不合理医药费用负担:国产心脏介入材料患者的材料费用将由过去的大约二万六千元人民币减少到一万五千元左右,下降四成二;进口心脏介入材料将由过去的大约三万三千元减少到二万一千元左右,下降三成六。

  使用国产人工关节材料患者的材料费用将由过去的大约一万三千元减少到九千元左右,下降超过三成;使用进口人工关节材料将由过去的大约三万三千元减少到二万五千元左右,下降二成四。

  使用进口心脏起搏器患者的起搏器费用将大约由过去的六万四千元减少到五万五千元左右,少支出大约九千元,下降一成四。

  据知,此次试点工作采购主体为高值医用耗材使用量较大的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重庆八省市的一百一十九家医疗机构,共有七十八家企业参加投标,涉及九十二个品牌,二千二百多种产品;最终入围供应商六十二家、一千八百二十五种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