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全处于放任自流状态 山东全省二次装修市场乱得没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8 水母网

  本报济南1月31日讯(记者李琥珀实习生刘万新)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二次装修市场被形形色色的“街头游击队”占领,因为技术不过关,装修中普遍存在大大小小的工程质量问题。全省二次装修市场完全处于放任自流状态。

  据了解,“二次装修”包括公共建筑二次装修和家庭二次装修两项内容。后者是指居民购买二手房后的装修或者改变室内气氛的再装修。

  2004年我省对装饰装修市场秩序进行了专项治理,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个市场秩序有所好转:按规定招标的工程占72%,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占61%,办理质量监督的占67%,办理安全监督的占63%,均比去年有所提高。

  但检查发现,二次装修工程仍是目前我省装饰装修管理的薄弱环节。有的县市未对二次装修工程进行监管,二次装修市场处于放任自流状态;有的市虽进行监管,但职能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协调,监管力度不够,二次装修工程不执行法定建设程序的现象仍比较普遍。以济南市为例,二次装修工程手续齐全的仅占1.3%,依法招标的占19%,办理质量、安全、施工许可手续的仅占1.3%,无任何手续的占75.7%。

  针对以上问题,省建管局要求各地装饰装修管理部门对二次装修工程从招标投标、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室内环境检测到竣工验收进行全程监管。以家装资质管理为突破口,规范家装市场,逐步清理“马路游击队”,依法取缔“三无”企业,彻底扭转装饰装修市场混乱的局面。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